草本威爾剛免費送瑪卡-美國直送免運費
草本威而鋼免費送瑪卡1瓶Selected poem焦桐的《青春標本》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30129
青春標本
作者:焦桐
出版社:二魚文化
出版日期:2003/08/11
語言:繁體中文

  這是一本用詩來表現的自傳,整本詩集有如光陰的照相簿,從襁褓描寫到現在,結構嚴謹而迷人,內容充滿了對天地人間的深情,藝術風格繼續其求新求變的創作精神,開創性十足,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詩集。

作者簡介
  焦桐,「二魚文化」創辦人。1956年生於高雄市,曾任中國時報副刊組執行副主任,現任中央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已出版著作包括詩集《蕨草》、《咆哮都市》、《失眠曲》、《完全壯陽食譜》,散文集《我邂逅了一條毛毛蟲》、《最後的圓舞場》、《在世界的邊緣》,論述《臺灣戰後初期的戲劇》、《臺灣文學的街頭運動:1977~世紀末》及童話《烏鴉鳳蝶阿青的旅程》等,詩作有英、日文譯本四種。


畢業公演

猶豫的掌聲遠近
起落如一首徘徊的夜歌
傾訴挽留

觀眾將陸續離開
有人忙著收拾布景道具
有人切斷音效電源
當黑夜降臨一切
最初的相遇發展成
最後的結局
當觀眾席空蕩如你的淚眼

曾經發生的故事如大幕
決裂般落下
一切都應該沉默了

趁戲還不忍散場
獻給你一個吻
好蓄積下臺的勇氣
獻給你一束鮮花
趁燈光還不忍熄滅
回頭猶瞥見
淚光中的微笑

送你一張海報
送你一張放大劇照
那些我們的青春的標本
這次卸妝
我不想再粉墨登場了
兩個人的對話
就留下謎題
留下你繼續獨白


過觀音亭

我曾經認真尋找
遺失的身份證
約莫一炷香那麼完美的光景
哦也許身世就應該像一樁錯誤
流落遺忘的海洋

店鋪早已經打烊
村莊為我們佯睡了
憂鬱在街道上巡邏
咾咕石牆的形容
木麻黃的呼吸
海面上升起薄霧
放大了街燈

光如此捉摸不定
季風如此多情
堅定地回來如潮汐
追憶著夢的地形追憶
觀音眷顧的深夜


過杏花林

那山路像一場舊夢
釋放蜂蝶玩弄我
草本威而鋼在思維的後花園
腰深的霧中
交響樂般激動

花期之後忽然就雨季了
新葉在斷枝上急切地抽長
彷彿已是背對著我的人影
空氣潮濕在彼此的眼瞳
不可收拾地流動